氪。

关于他的梦(乙女向)

芥川龙之介乙女向

角色死亡警告!新手极度ooc警告!大佬们手下留情QAQ


————————————————————

        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暗巷里。

        那实在是狼狈极了,我浑身血污,面前是父亲的尸体和十几个仇家,甚至还有一名异能者,他像猫戏弄老鼠一样,随时可能因为我“不够有趣”而杀死我。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唯一的不同大概是父亲是一名黑手党,然而因为母亲的原因,他长期疏远我,我对他似乎也没有什么记忆与感情。

他出现的悄无声息。很难想象,数十名黑蜥蜴的成员跟着他们的游击队长竟然毫无声息的包围了这个巷子,然后干净利落的将仇家送去天堂。

        我几乎是瞬间就被他迷住了——强大,美丽,又脆弱的像干枯的花,随时可能化为粉末。一瞬间,我甚至忘了那时的环境,一动不动的盯着他,漆黑的风衣和他苍白的皮肤对比鲜明的让我几乎落泪。他干净的像我梦中的人。

        很奇怪吧?明明是双手沾满鲜血的杀戮者,我却觉得他干净。这太奇怪了。可一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他干净的要命。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像镜子一样,漠然且毫无感情,但他的眼睛里唯一的活物就是狼狈的我,这实在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再后来,我加入了港口黑手党。父亲的抚恤金很丰厚,加入黑手党只是因为我无事可干。父亲的仇家当时就被杀戮殆尽,我也没必要扮演乖乖女去上课了,思来想去,我决定去找我梦中之人。靠近他是一件异常艰难的事,在整整两年的训练之后,我才被允许加入黑蜥蜴,执行一些任务。训练我的人说,我是一柄利刃,是天生的黑手党。我对此不屑一顾,我只是追随者罢了,他是黑暗里的阴影,那我就是他的利刃;假如他投入光明,那我也可以是乖巧无用的装饰品,一切取决于他,而不是我。

        后来的事我的记忆就很模糊了,因为那段时间不重要。无非就是不断的出任务,受伤去医院,出院继续接任务这样的循环。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身影,战斗时的,写报告时的,路上偶然看见的……各种各样铺满我的生活。我很清楚,他没有注意到我,毕竟我只是那么多黑蜥蜴中的一员,面目模糊的一个名字而已。

        再后来……不,没有再后来了。我就这样一直默默的,默默的看着他,一直到他的死亡。他真的就像干枯的花一样,轻飘飘的拥抱大地,迎来了生命的终结。我甚至没有看到他死亡的场面,黑蜥蜴的人组成了包围圈,围住了战场,也困住了我。如果让我看见他的死亡的话——如果,如果我再靠近他一点的话——没有如果,终其一生,他也不曾关注过我,哪怕我满心满眼都是他,哪怕他是我梦中之人。

        他的葬礼我没有去。那里都是他的熟人,上司,亲人,老师,搭档,其他或多或少与他有过交集的人。我会显的格外格格不入,突兀的就像是白纸上的黑点。我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日子去他的墓地,只有几束白花放在他的墓前。我站了很久,却没有靠近,生前如此,那么死后也没有理由接近了。

       我退出了黑手党。过程很艰难,也有人挽留我,但我还是坚持离开了。“已经没有留下的理由了”我这样告诉黑蜥蜴的人。在遇见他的第1039天,我终于从梦里醒过来了。我又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普通的生活,也终将普通的死去。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